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江苏省文明单位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洪泽湖畔 百合盛开
2023-03-23 09:15:00  来源:淮安日报  

在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的爱心故事广为传颂。十年来,协会围绕“一老一小一邻一特”开展志愿服务,致力做“孤寡空巢老人的好儿女、留守困境儿童的好父母、邻里的好帮手、特困群体的好亲友”,为当地孤寡老人、单亲家庭、孤困儿童撑起一片蓝天。协会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等市级以上表彰46次。协会党支部书记邓红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等称号,并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

“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成立。多年来,协会以让老人幸福长寿、让儿童快乐成长、让邻里亲如一家、让特殊群体得到温暖为目标,深入敬老院、学校、社区,通过开展“‘爱心饺子’敬老人”“爱入空巢 幸福夕阳红”“爱伴童行”“湖畔百合·香约邻里”等志愿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关爱。“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的足迹遍及洪泽区所有敬老院和托老所。在他们的带动和影响下,更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敬老爱老公益活动中,给老人们送去陪伴和温暖。经过十年发展壮大,协会由最初的12名志愿者发展到如今的580余名会员、2300余名志愿者。协会还与省内外56家党支部缔结友好关系,与172家单位、60多家爱心企业达成共建协议,累计提供志愿服务6万多小时,受益群众逾万人。

邓红表示,坚持不懈做一件事,一定会积小胜为大胜。她深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公益事业一定会发展得更快、更好。协会将继续把“为民服务”深深刻在心底、担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用心用情解决好“一老一小一邻一特”急难愁盼问题,吸引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温暖留守老人和困境儿童,让“百合之花”永远绽放。■融媒体记者 李 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