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好人”代言叫卖破解农产品销售难
道德典型助力决胜全面小康
2020-07-14 09:2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我认购鸡蛋和黄桃,并为你们这些产品‘站台’代言。”7月10日下午,在亭湖区新兴镇三灶村,刘婵等11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代表及志愿者,现场认购农产品,成交额超过2万元。“好人”们还“站台”为各类农产品代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签订购销合作协议,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困难。
  近期由于天气因素及其他原因,交通不畅,物流受阻,给农产品销售带来较大影响。盐城市开展道德典型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行动,亭湖区好人志愿者协会牵头,组织开展“我为农民代言助农奔小康”活动,帮助农户打通销路。当天,刘婵、房艳、田士华等道德典型及志愿者与亭湖区新兴镇、便仓镇、盐东镇、黄尖镇等地的农民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自身影响力,为农民代言,免费为农民提供的农产品进行推介,搭建购销桥梁。当地农民对自身提供的农产品,保证信息真实,产品质量与价格匹配,并做好产品配送。地方党委相关部门作为第三方,对所提供的农产品在信息、价格等方面严格把关,并协调沟通。
  亭湖区新兴瑞荣农场的唐明选一边忙着签合作协议,一边忙着做“生意”,短短半个小时,她就卖出了价值6000元的鸡蛋。看着手里厚厚的协议书,她喜不自禁:“这下不用为鸡蛋的销路发愁了。”亭湖区龙轩农场农民彭书琴带来了硕大的水蜜桃。在“中国好人”刘婵的介绍下,来自市住建局的志愿者刘建国当即购买了2箱水蜜桃。经常参与公益活动的他觉得,用这种方式帮助农民解决燃眉之急很有意义。记者了解到,他已经联系自己的一些做公益的朋友,与农民建立长期合作,帮助销售农产品。来自亭湖区便仓镇金陈村3组的农民孟红军,一家四代人生活在便仓镇金陈村。他一直从事农业生产。他说:“种地就跟上班一样成为自己的职业”。这次活动不仅帮助他解决了实际困难,更为他树立了战胜困难的信心。他表示,保证所生产的农产品信息真实,价格公道;在生产中更加严格按规定使用生产资料,让人们买得称心、吃得放心。
  “好人”房艳和张红霞都带了志愿者团队来参加活动。张红霞、房艳等道德模范们不仅自己认购了鸡蛋、黄桃、水蜜桃等农产品,还带来了长期意向订单,并与农户一一交流、签约。此外,来自社会各界的不少志愿者也分别与农户签订了长期购销合作协议。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