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2020-06-23 14:59: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张必利 张海东 顾培育  

为在校园里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 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期,明达中学举办了“5.25” 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团队心理辅导,让学生释放内在活力,闪耀生命光彩。

“5.25” 谐音即为‘ 我爱我”,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示自我,飞扬青春,表达了"爱自己,爱学校,爱社会,爱国家”的美好心愿。心理咨询室殷瑞明、陈菲娜两位老师,精心计划,周密安排,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融合起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讲座、做操等系列活动。

在生命安全教育讲座、女生心理健康讲座中,以科学的知识、生动的案例、真情的语言,向学生传授健康和安全知识,教会学生心理疏导的常用方法,指导学生积极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境。

在团队心理辅导中,让学生设定可能实现的目标,正确规划,在自我激励和外部鼓励中树立满满自信,分享“ 你不尽全力,永远不知道自己能量有多大”的体验。引导学生学会团结合作,在互相支持、精诚合作的和谐人际关系中完成既定目标。让学生体验责任与成功,体验人与人之间的平等、信任、理解、宽容与友爱,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