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1-10-28 16:37: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新河街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盐南高新区相关部门、街道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对辖区内的相关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食品安全检查,保障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大执法力度,护航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对辖区500余户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整治。

严把市场质量关

督促农贸市场食品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进货时把好质量关,严格查验肉制品检验检疫证明、各类农产品购货凭证等证明文件。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索证索票不及时等问题,全部责令改正。

严把餐饮安全关

以农贸市场周边小型餐馆、餐饮食品摊贩为重点对象,以亮证亮照、信息公示、环境卫生、“三防”设施、场所“常消毒”、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晨检、健康证明及档案、卫生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食品加工制作供应流程、采购验证索证索票和食材追溯为重点内容,严格工作标准、全面消除餐饮安全死角。对相关73起涉嫌违法行为立案处理。

严把科学宣教关

检查中,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将环境卫生整洁、经营秩序规范、食品安全卫生、疫情常态化防控、违法广告清理等作为宣传整治重点,督促食品经营户完善管理制度,落实管理措施,解决好食品安全问题短板,巩固整治成效。

新河街道

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对辖区内港汇国际大酒店、雅家乐超市、南新河兴业菜场、新河幼儿园等沿街餐饮及商超食品、幼儿园进行防控宣传和食品安全检查。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查看了商户证照、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餐饮用具消毒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商户按照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

管理制度严格落实

要求商户在重点时期重视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餐饮用具消毒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

严把安全高度重视

做好每天消毒工作,三白(白衣、白帽、白口罩)佩戴齐全,口罩定时更换,并对商户及幼儿园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要求商户及幼儿园必须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风险,严把食品安全关。

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这些检查不仅保障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提高日常防护意识,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盐南力量!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