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金秋十月丹桂香 结对帮扶展风采
2021-11-02 15:06:00  来源:盐南女性  作者:省妇联“在你身边”盐南高新区工作室  

为链接更多资金、技术、人才等优质资源向基层流动、向妇女集聚,10月以来,盐南高新区各级“巾帼文明岗”纷纷开启第二期“岗村结对共建 促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盐城市日月路小学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8日下午,盐城市日月路小学“巾帼文明岗”再次来到新都街道裕新社区,开展“岗村结对共建 巾帼关爱育人”活动。社区部分家庭参加活动。活动中,还艳、阮爱华两位老师分别带来了《倾听心声 健康成长》和《助力孩子 养成学习好习惯》微型讲座。针对单亲家庭子女教育问题,阮老师从懂得基本的育儿常识、选择不同的培养角度和掌握多样的培养技巧等三方面开展讲座,帮助家长学会事半功倍的育儿方法。通过两位老师的讲座,家长们认识到注重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在赠书仪式上,“巾帼文明岗”及社区妇联代表为部分单亲家庭学生送上小学必读书本。非亲更有情,帮扶情意浓。下一步,盐城市日月路小学“巾帼文明岗”将持续从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单亲家庭学生实施帮扶,让他们“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江苏好百邻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家政服务部

10月27日,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耿伙村妇联与江苏好百邻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家政服务部联合开展“岗村结对共建”活动,村妇联执委、部分下岗、待业女村民参与活动。在老师耐心地讲解、示范和指导下,大家认真学习了糕点文化和发展历史,了解了制作和果子的食材及工具,逐步完成了染色、包馅、刻花等步骤。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下岗失业及待业妇女的就业技能,拓宽了妇女就业渠道,增强了再就业的信念信心,为帮助她们实现“再就业,就好业”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