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敬贤路实验小学:举行劳动教育暨葵花种植启动仪式
2022-04-14 11:35:00  来源:学习强国盐城学习平台  作者:敬贤路实验小学  

日前,载着和煦的春风,迎着春的喜悦,江苏省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举行了劳动教育暨葵花种植启动仪式。此举是为了深入推进该校2021年江苏省课程基地项目《“敬贤”文化下的学科德育基地》和2021年盐城市品格提升工程项目《做金灿灿的葵花——尚贤儿童的“学科德育”行动》的实施,在“学科德育”课程改革中,学校引领儿童从课本中展示《美丽的小兴安岭》《四季之美》等大自然的曼妙;从《鸟的天堂》《父亲、树林和鸟》等课文中领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读不完的大书》《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中了解大自然的奥秘,用实践行动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让我们以种子的名义——召唤新生,期盼你仰起泥染的脑袋,长出嫩绿的芽儿,希冀你承接雨露的滋养,抽出纤细的枝丫,赞美你冲破阴暗的羁绊,追寻生命的光华,如花的少年,愿你贤心向阳,自由生长……”学生代表深情献词:诗润心田,拔节无声,在诗朗诵《向上》中,启动仪式缓缓拉开了帷幕。

启动仪式上,学校还请到了盐城农科院的老师。农科院老师为学生们细致介绍了向日葵植株形成、向日葵品种、向日葵的生长习性以及成长中需要的土壤、温度、水分等,原来向日葵的种植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生动形象的语言表达让每一位队员对向日葵的育苗有了深刻的认知。伴着美妙的音乐,农科院老师及校领导给每个年级分发了代表希望的葵花苗。仪式过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来到自己的种植区,挖坑、施肥、种植、浇水,大家配合默契,一边忙碌一边畅想花开时的美好和丰收时的喜悦。

近年来,敬贤路实验小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以及德育工作,让孩子们亲手播种,让他们与校园里的向日葵相互陪伴,共同长大。在这个过程中,学校开展一些主题劳动和校园服务性劳动活动,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公益意识。通过这样的公益劳动,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身边普通劳动者默默奉献的精神,懂得了尊重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道理。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