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东台市援鄂医疗队光荣凯旋 陈卫红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
2020-03-23 08:28: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记者 戴海波  

“欢迎平安凯旋,欢迎回到家乡,大家辛苦了!”3月20日下午,东台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光荣凯旋。市委书记陈卫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万人民向队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称赞他们是“最美逆行者、真正英雄”。

东台市援鄂医疗队是由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急诊科、感染科、心内科、肾内科等多个科室的18名医护人员组成,于2月20日火速集结,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驰援湖北。援鄂期间,他们负责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2个病区,经过一个月共同努力,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陈卫红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援鄂医疗队识大体、顾大局,义无反顾踏上战场,主动投身斗争一线,不畏险阻、顽强拼搏,用最坚定的逆行,展现了最平凡的伟大。你们用勤劳的汗水和执着的坚持,为疫区人民浇灌出生的希望,你们把春天留给了湖北,把荣誉带回了家乡,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陈卫红表示,在一线作战的日子里,援鄂医疗队连续奋战,很辛苦,很疲劳。今天,你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到家乡,必须享受“英雄的待遇”,感受“回家的温暖”。同时,感谢医疗队员家人们的默默奉献和有力支持。希望队员们安心休养、静心调整,尽快将身心恢复到最佳状态,重新投入到工作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再立新功!市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让英雄们享有应有的礼遇、享受应得的待遇。向同时抵东的盐城卫健委、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盐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响水人民医院的24名援鄂医护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下午3时许,东台市援鄂医疗队乘坐发自武汉的MU7876航班缓缓降落在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市委书记陈卫红到机场迎接。机场以“过水门”仪式为白衣战士“接风洗尘”,用民航界最高礼仪欢迎英雄们回家。当医护人员乘坐的大巴车到达沈海高速东台出口,交警同志列队欢迎,全程开道警灯闪烁,用最高的敬意护送医护人员到达黄海森林公园。大巴车到达黄海森林公园时,陈卫红向大家挥手致敬。在欢迎现场,“出征不忘初心,归来不负使命”“向战‘疫’英雄致敬”“整整齐齐出发,平平安安归来”等标语表达着家乡人民欢迎英雄凯旋的激动心情。

据了解,42名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将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温泉酒店进行14天的集中休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亚军主持欢迎仪式,副市长孙燕春参加活动。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