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城乡同上“一堂课”
2021-05-25 15:13:00  来源:阜宁日报  

近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截至目前,阜宁县“云课堂”上线课程已近300节,点播数量达1000多万人次,惠及全县15万学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屏幕前的小朋友,大家好,我是李亚老师,今天我来给大家带来一节阅读推荐课。”这是阜宁县古河中心小学四一班学生们的一堂阅读课。网络另一端是附小香港路校区大阅读带头人李亚老师。这样的城乡同步,“云”端共上一堂课,已经开展了两个学期了。“我觉得最大的一点感受就是拉近了时空的距离,以前你想都不敢想,你可以在学校给乡镇学生上网课,每天跟他们进行互动交流,以前会想那是压根做不到的事。”李亚对记者说。

李亚老师说的乡镇小朋友就包括12岁的吴柏慧。吴柏慧的家在古河镇古颜村,教育资源不足。之前大部分村民最多读到高中就回家务农或外出打工,考上大学走出农村的寥寥无几。吴柏慧妈妈张娟感慨地说:“我们那时候读书少,现在就想让孩子多读书,现在孩子作业完成的蛮及时的,性格也蛮开朗的。”

这几年吴柏慧所在的古河小学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全校所有班级均与县城名校、名师联合建立起了“云课堂”,定期进行远程网络教学。教学一体机、摄像机、高速宽带组成了“云课堂”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吴柏慧对记者说:“以前上课就是老师在那边讲,我们在那听,现在老师在网课里跟我们互动,让我们觉得很轻松很快乐。”

除了传统的基础学科,学校还增设了口语交际课等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课程。原本内向、拘谨的吴柏慧成了课堂上的小明星。现在吴柏慧的各项学科都达到了90多分,除了自己学到了更丰富的知识外,吴柏慧还经常利用课外的时候当起了小老师,“云课堂”的知识正被延伸到操场上。

古河中心小学校长腾天罡给记者介绍说:“云课堂的设置在我们学校每个班级都有,云课堂的设置让乡村偏远的孩子共享到县城优质的教学资源,孩子们都很喜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县教育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在提高质量、促进公平等方面成效显著,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教育的社会贡献力不断提升。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