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密织防疫“三张网” 践行责任强担当
2022-03-31 16:10:00  来源:阜宁日报  

针对当前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复杂严峻形势,阜宁农商银行坚决贯彻执行各级关于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密织防疫“三张网”的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彰显本土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织牢“组织防御网”,构建防疫屏障

统筹部署防疫工作。通过每周召开视频会议的形式,部署阶段防疫要求,见人见事通报防疫隐患问题,切实强化全行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的深刻认识。行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带队分赴各支行网点指导疫情防控,了解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做好网点防疫消杀、防护用品储备、防疫宣传引导、厅堂秩序管理、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等提出意见要求。机关部室总经理全部挂蹲至基层网点,做好业务高峰期的厅堂秩序维护,定期为网点带来防疫保障物资,并为网点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做好业务分析研判,为支行管理出谋划策,积极指导支行解决经营棘手问题。

细化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对上级防疫文件要求的内化吸收,确保既有落实防疫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有结合行情实际的“自选动作”,在本行疫情防控总体预案框架下,先后出台《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人员管理的通知》《阜宁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处罚细则》等文件,从信息发布、行程报备、办公防疫、疫苗接种等方面做好引导管控,健全常态化防疫工作机制。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安排专人对全员包括外包人员以及家属的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一日一统计,严格出入县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县,确需外出的,严格履行请假报备、回阜健康管理等要求。同时切实提高员工防疫意识,强化员工健康监测,要求员工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行内暂不提供快递存放服务,动员员工8小时之外不聚餐、不聚会,切实保护好个人及家庭健康安全。

织密“金融保障网”,强化支撑供给

有序保障线下服务。在厅堂服务上,全力保障厅堂环境卫生安全,加大对各类设备机具、柜台座椅等常用物品的消毒频次,并进行台账化登记管理。对进入厅堂的客户要求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测量并进行及时登记,对拒不佩戴口罩或有咳嗽等症状客户进行解释劝返,对进入厅堂客户第一时间做好分流,并严格执行一米线要求。在优先保障一线员工防疫物资供应的基础上,做好调休安排,保证员工合理休息时间。在信贷服务上,主动对接、随时响应涉及防疫的相关企业需求,提高疫情期间服务效率,深入企业详细了解开工复产、资金流转等情况,并进行详细问卷调查,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问题困难,按“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精准纾困解难。并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着力简化贷款材料,减少流转节点,优化审批流程,针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等情况,打破“产品、权限、部门、流程”壁垒,开辟防疫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同时变“形式化年检”为“后台批量年检”,着力解决因信贷管理冗余流程导致客户经理外出次数增多的现象。

大力推介线上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村居广播、车载喇叭等宣传方式向广大客群大力推广优先使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办理各类业务,除转账汇款、水电社保缴纳等常规业务外,针对当下适时开通“大额存单”,以及适用个人客户的“智微贷”和 适用企业客户的“阳光企E贷”等线上信贷业务,并配套制作大量手机银行、线上业务的图文视频指南,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扩大宣传范围,帮助客群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

织厚“志愿服务网”,彰显行业形象

主动提供爱心餐饮。为配合县域做好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全体机关后勤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来到机关食堂,为防疫一线医护等工作人员制作“爱心餐饮”,先后精心制作提供快餐千余份,每份快餐菜品均达三荤两素,在用餐时段准时送达核酸检测点,同时对食堂厨房环境及所有菜品进行了严格消毒、清洗,保证所提供餐品的卫生安全。

抽调以党员骨干为主的40名员工组建成疫情防控服务队,下沉至社区一线,进行人员行程轨迹、核酸检测等情况的核查问询及信息登记,并督促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守好防疫要求,以此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作用,严守“防疫门”。同时还通过对租赁本行房产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予以减免3个月房租等方式,多措并举践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农金”力量。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