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抗疫一线显担当 全力以赴筑防线 ——县总工会全力以赴抗疫纪实
2022-04-20 15:59:00  来源:阜宁日报  

自3月初以来,阜宁县总工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投身到抗疫一线,用辛劳和汗水凝聚抗疫力量,践行工会担当。

火速集结,23小时坚守为5万人提供优质服务

3月5日,阜宁县总工会全体机关人员收到了办公室发送的微信通知,迅速组建5个志愿者服务队,每个小组由一名副主席带队,分赴各自演练点,搭帐篷、拉红线、摆桌凳,投入了紧张的实战之中。

“请各位自觉戴好口罩间距一米排好队,打开手机采样码戓拿好身份证......”在灯火通明的检测点上,县总机关人员统一着志愿者服装,党员全部佩戴好党徽开始工作。“哪位采样码打不开的我来帮你。”“哪位忘了戴口罩的我发给你。”原计划晚9点结束的演练,直到11点还在继续,志愿者们一直以“十二分”的精神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在此次历时23个小时的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5个点上的同志尽职尽责,共计为5万余名参检者及医务人员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

全员参与,5天“敲门”调查走访2000余人次

“您好,我是阜宁县总工会防疫志愿者,来向您了解一下情况。”从3月13日起,阜宁县总工会全体机关人员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分成6个工作小组深入到阜城街道彩虹小区、信托公司宿舍楼等地开展信息采集,对辖区内的住户、沿街商户等进行一次地毯式调查摸底。

按照要求,志愿者们要负责居民小区(楼)宣传资料的发放,告知住户防疫的具体要求;对住户家庭成员健康码、核酸检测、有无人员进出等情况逐一登记;对辖区内沿街商户逐个进行宣传及相关情况登记。为高质高效完成此次排查任务,志愿者们积极发扬踏实作风,一刻不停地在居民区、商住楼里来回奔波。爬楼、敲门、问询、登记,志愿者们每天10多个小时“连轴转”工作。尽管有些户重复敲门5-6次才完成信息采集任务,但都没有半点怨言。

志愿者变身“抗疫白”,为近千名货车司机当向导

“师傅,请你下车随我到登记处做核酸检测并办理相关手续。”4月5日夜12点,一辆从阜建高速转入新沟中材叶片三厂集中停车点的大货车刚停稳,阜宁县总工会志愿者陈建国便主动上前打招呼。

从4月2日起,阜宁县总工会根据县委组织部的安排,前往位于新沟镇境内的中材叶片三厂集中停车点,负责对进入本县西南片的货车司机进行停车引导、体温及抗原和核酸检测、相关手续登记等工作。四名志愿者身着2号防护服,全副武装奋战在一线,每班6个小时的时间里不能喝茶,不能随便走动,集中精力引导每一车辆,清明假期也坚守一线。

据了解,10天来,四名同志引导近千车辆安全停靠,协助千余名司机完成相关手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工会组织的新形象、新作为。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