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梨园花开致富路
2022-04-20 16:08:00  来源:阜宁日报  

春风拂绿过,梨花压枝繁。4月14日,记者走进吴滩街道老沙村百亩梨园里,只见枝头上的花朵一簇簇、一朵朵,繁花胜雪,春光如画。连绵成片的梨花在灿烂的阳光下或疏或密、鲜艳美丽,徜徉其间芳香四溢、如玉似雪,花海成了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魅力尽展,让人心旷神怡。

“现在我们的梨树正值花季,不少外地的人到这拍照参观,而且也给我们带来了经济收入,大家的生活现在过得很好。”老沙村村民顾石生兴奋地介绍。

据了解,近年以来,老沙村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以老沙梨种植为特色的林果经济。目前,共有梨园800多亩,老沙村在精耕梨园的基础上,积极吸纳普通农户进园务工,优先安排技术性强的岗位,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业,还能学到技术,提高收入。梨花盛开添春色,以梨为媒增效益,待到金秋时节,翠绿的酥梨挂满枝头,果实累累,又是一派丰收的好景象。老沙村梨园种植户顾丰生笑盈盈的和我们介绍道:“现在我们梨花正值盛花期,游客到我们这里来欣赏,花香扑鼻,等等马上七月中旬梨就上市了,鲜甜又脆,很受顾客喜欢,而且我们还靠近阜宁南站,销路也是不成问题的。”老沙梨园风光优美、颜值吸粉、产业多金,带来好“钱景”。

“2021年我们老沙村实现村集体收入45万元,农户依靠种植老沙梨,收入增长17%。接下来我们持续做足“梨文章”,让梨在土里生金,成为我们老沙的名牌,提升老沙梨品质,提高老沙梨的口碑和知名度,最大限度鼓起群众的钱袋子,让老沙群众真正尝到老沙梨的甜。”老沙村党总支书记顾领兵说道。长期以来,老沙村以花为媒、以果富农、以旅兴业,成功走出了一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进一步促进了融合发展,推动了乡村振兴。下一步,老沙村将加大力度,鼓励种植大户扩大种植面积种好“致富梨”,促进土地增产、农民增收,让经济效益更好、环境生态更靓。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