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县检察院防控“疫”线添“警”色
2022-04-20 16:14:00  来源:阜宁日报  

“你好,我是社区志愿者,这是一份防疫告知书请您收下……另外,我还是检察院的一名干警,这是我们院的普法宣传材料。疫情防控期间,哪些行为可能会违法,甚至犯罪。我给您详细说说……”近日,阜城街道的社区、街道上,经常能看到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既做疫情防控“服务员”,又做普法“宣传员”。他们就是阜宁县检察院的党员干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阜宁县检察院迅速响应号召,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司法办案工作,积极动员干警下沉一线,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问题或者司法需求,都可以与我们检察机关联系,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你们解决困难。”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当前企业的防疫措施和经营状况,并送去防疫物资。

阜宁县检察院领导率先垂范,全院干警踊跃参与。12名党员干警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敲门入户协助社区做好人员信息登记、防控知识宣传、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14名青年干警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分两批增援高速出入口,对过往客货车和乘车人员进行查验。26名干警轮流奔赴包干小区、路段,对过往群众进行口罩佩戴提醒、防控政策宣传。

阜城街道属于我县主城区,辖区面积广、人口多、流动大、疫情防控任务重。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落实,抓实抓细辖区防控工作,检察干警们创新排查举措,在上班时间完成本职工作后,利用群众的“饭点”和夜晚“黄金档”时间对包干的小区逐户敲门问询,填写汇总家庭成员信息、近期旅居史、核酸检测等情况,同时积极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普及防控知识。对不在家人员,通过拨打电话、反复上门确认等形式,确保负责辖区不漏一户,不缺一人。

疫情期间,往年定期开展的普法工作难以正常进行。于是,检察干警们另辟蹊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兼职了法治宣传员的工作。他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下出现的造谣传谣、寻衅滋事、暴力伤医、拒绝隔离等违法犯罪问题,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通过一些具体案例引导群众知晓疫情防控中的权利义务,科学正确认知疫情,积极主动配合。同时,干警们还发挥法律专业特长,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未成年人保护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依法防控、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