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李磊: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2020-08-31 17:58: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连日来,在建湖县上冈镇,镇东居委会居民、个体工商户李磊累计无偿献血30000毫升的感人事迹,被干部群众传为美谈,成为引领良好道德风尚的新话题。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发生后,抗“疫”的后援战场——血站涌来了数不清的“热血蒙面侠”,他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争做战“疫”先锋。

  早在疫情刚发生的2月28日,李磊便来到盐城市中心血站捐献了2个单位的成分血,这是李磊第47次无偿献血。

  今年41岁的李磊是一名退伍军人,在上冈镇农贸市场经营鱼肉圆生意。自2003年第一次献血开始,到目前他已累计献出成分血超过30000毫升,全血2500毫升。李磊还是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他的血样已进入中华骨髓库,成为白血病病人的再生希望。2016年12月,李磊被国家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8年10月,再次被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我虽然不是白衣天使,不能上一线拯救病人,但我可以参加无偿献血,用另一种方式救死扶伤,我感到十分开心。”李磊说。

  近年来,李磊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自助创业中不断充实自己,实现人生价值,无偿献血成为他奉献社会的途径。不管生意多忙,手头事情再多,他献血频率不减。有时见县、镇组织献血活动,他上午一忙完,下午即赶到献血点献血,还曾乘车赶到盐城血站献血,大伙无不感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爱心无价众志成城。”李磊简单朴实的话语,再次让人们感受到这位退伍老兵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满腔热情。茆明 王乃定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