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做好“双减”的“减”与“加”——盐城市建湖县第二期“助力成长”家校共育大讲堂如期开播
2021-09-30 10:27:00  来源:建湖e教育公众号  

为更快更好地推进教育“双减”政策在我县中小学校落地生根,9月29日,盐城市建湖县第二期“助力成长”家校共育大讲堂在融媒体中心如期开播。本期话题是“双减”政策出台后,学校如何有效落实并推进“双减”工作。活动由建湖县教育局主办,县教师发展中心协办,湖阳路小学承办。出席这次活动的县政协、关工委、教育局及各学校和家长代表250人。

首先,教育局初教科科长裔晓涛向大家诠释了国家出台“双减”政策的背景、“双减”政策的内涵及其意义。湖阳路小学校长丁加华就学校开展“双减”工作用“三不减”、“四心”向社会、家长表明湖阳路小学的态度,即:面对“双减”,不减学校责任,不减教师责任,引导家长不减家庭责任;通过学校尽心工作打造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局面。

活动中,台上嘉宾为现场家长解答了他们心中对学校在实施“双减”工作中的疑虑与困惑。对于家长重点关注的“2小时延时服务在干什么”的问题,湖阳路小学多角度、多方位展示了学校科学安排的过程——家庭作业教师辅导到位,校本课程、班本课程训练到位,学生身心发展关心到位,赢得了家长及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双减”,它犹如一声春雷,必将唤醒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注,必将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步伐,必将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育人新格局。我们相信:只有做好“双减”的“减”与“加”,才能培养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记者:盐城市建湖县教育局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