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志愿防疫当先锋
2022-04-29 10:22:00  来源:建湖日报  作者:马智波  

图为爱心物资捐赠现场。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作为一名党员和公益组织带头人,我理应冲在前走在先。”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盐城市建湖县阳光义工之家党支部书记孙强常挂嘴边。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建湖县于3月中旬在G1516建湖出口设置查验卡口,在附近航空路开辟出货车专用查验区,由外地货车来该县目的地镇区安排接车员,跟踪落实闭环管理。当得知高新区成立“塘河先锋”党员突击队,执行接车任务时,孙强便第一时间请缨出战。随着天气渐热,卡点“大白”日均工作时长近12小时,步行数突破3万步。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每个周末,巾帼党员朱迎春都会带领阳光义工招募的学生志愿者,手提喇叭,走街串巷,通过发放传单、流动宣传、现场劝导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发声”,奏响防疫“最强音”。

“一名党员一面旗”。在“头雁”效应下,该县阳光义工之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战“疫”合力,成立多支由党员志愿者领衔的“先锋突击队”,先后动员和发动5000余人次,投入到防疫知识普及、社区防控协查、人员信息采录、全员核酸检测、卡点值班值守、街头宣传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防疫构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

“卡口同志24小时值班值守,为我们把好门、守好城,给予他们关心关爱是应该的。”做公益的孙强是一名爱心企业家,虽然他所经营的物流公司,受疫情冲击,效益下滑,但他仍然不忘履行社会担当,在开展慰问的同时,还积极发动和号召更多爱心力量参与“暖心接力”,先后筹集近10万元防疫和生活保障物资捐赠给战“疫”一线,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无声力量和别样感动。

记者:马智波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