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秀夫初中:开展“以队带困”捐赠活动
2022-05-06 15:17:00  来源:建湖e教育公众号  作者:黄兢 冯明明  

为贯彻落实盐城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少先队组织中开展“以队带困”工作的实施意见,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让少数困境队员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温暖关怀,5月4日,建湖县秀夫初级中学少工委开展了“以队带困·情寄学子”捐赠活动。

活动由该校团委副书记孙国业主持。首先,副校长张宁忠对学校“以队带困”工作作了详细解读与周密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爱转化为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帮扶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健康成长的责任扛在肩上。

接着,“希望导师”们就本中队的队员,谈谈自己的工作内容以及后期的工作思路。

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现状,学校少工委代表团县委向孩子们赠送了部分防疫物资和学习用品,给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并现场开展防疫科普,教授个人卫生防护方法。

随后,“希望导师”们与结对的帮扶队员共同阅读了上海高校大学生寄来的信件。在信中,大学生向孩子们传递了乐观自强的积极心态,如温暖的阳光照进了队员们的心田。“希望导师”们也鼓励孩子们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最后,张宁忠对此次活动和后期的工作再次提出具体要求,二级导师在日常工作中要突出常态化心理辅导,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润物无声。

图片

学校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以队带困”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职责,将帮扶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帮扶作为日常重要工作,用真心真情温暖困境学生,让他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下,自信、从容、快乐成长!

记者:建湖县秀夫初中黄兢 冯明明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