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东进路初中:关爱传递温暖 慈善浸润心灵
2022-05-07 15:54:00  来源:建湖e教育公众号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关爱未成年人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建湖县东进路初中于近日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多点开花,积极落实工作、开展系列活动。

召开关爱工作会议

5月5日上午,召开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反对校园欺凌专项会议。会上,学校副校长赵军传达市会议精神,与大家一起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内容。赵军就近期关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政教处认真排查问题学生,建立台账;二要落实行政干部、班主任、教师“一对一”帮扶责任;三要开展常态化家庭走访活动;四要坚决做好校园欺凌防范工作;五要重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教育;六要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五一”节期间,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未成年人关爱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学校支部开展“教育手牵手,呵护未成年”家庭走访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班主任深入到学生家庭,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在家情况,探讨家庭教育方式方法,希望家长积极承担家庭监护责任,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他们还耐心地为家长宣传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

走访中,他们虚心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答家长在孩子教育中疑问和困惑。

此次走访活动,让家长明确家庭教育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也使师爱得到传递,教育得到延续。下一步,学校党支部将创新形式,用好线上线下宣传阵地,推动未成年人关爱工作走“新”更走“心” 。

营造慈善文化氛围

学校充分利用橱窗、走廊、黑板报、主题班会、思政课宣传慈善文化,通过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慈善文化,感受慈善魅力,受到熏陶和感染,触动心灵,鼓励青少年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慈善活动。

慈善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强学生服务、劳动意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让学生用实际行动弘扬慈善精神、传递文明风尚,在奉献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东进路初中开展“慈善传递文明,文明成就精彩”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走进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清理垃圾;走上街头维护交通秩序;为河南灾区捐赠衣物、书籍;帮助父母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等等。

手抄报、征文比赛

利用“五一”假期,学校布置七年级学生完成“爱满校园”为主题手抄报,八年级学生完成“慈善在我身边”为主题的习作,节后政教处组织评比展览。

关爱永不停歇,慈善就在身边。东进路初中从牢筑学校保护防线入手,重礼仪教育,抓习惯养成,通过家庭走访、谈心谈话等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以关爱促进慈善,让学生懂得爱是相互的,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传承慈善美德、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记者:建湖县东进路初中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