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护航成长!盐城经开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2-05-06 08:56: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正式施行,将家庭教育由“家事”上升为“国事”。为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落实落细,强化各职能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司法实践,日前,“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在盐城经开区检察院挂牌成立。

该工作站由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和盐城经开区妇联联合打造,集家庭教育指导、涉案未成年人行为矫治、心理健康辅导、法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提供固定的场所。

采用“1+2+X”全程联动的“家庭教育”指导模式,“1”指1位罪错未成年人或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庭,“2”指区检察院、妇女联合会,“X”指社工组织、教育、民政等相关部门多方参与,协同联动,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将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改善家庭教育方式,着力解决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主体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家庭教育方式不当、教育理念和方法欠缺等问题,通过对缺失家庭教育的未成年人进行及时干预,指导家长掌握科学育儿方法,矫治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帮助被害未成年人走出心理阴影,复位家庭教育,修复亲情关系。

下一步,盐城经开区将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为载体,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犯罪的源头治理,通过家庭教育指导,提升家长教育能力,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提供法律保障。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