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2021-10-14 16:21: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通讯员 夏正鹏 记者 周蓉蓉  

日前,在射阳经济开发区的众兴路19号小区,记者注意到,数十名工人组成的施工队正在对小区的墙面进行粉刷出新。居住在这里的群众看到家园“装扮”一新,忍不住叫好。

“近期雨水天气较多,我们正在抓紧时间,组织施工人员对小区进行高质量改造。目前,屋顶防水、下埋雨污管道等工作已经完成,墙面出新也已经完成80%的工作量。小区的路面维修正在进行,已经完成20%的工作量。”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射阳县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结合市政府下达的改造计划任务,对21个片区(41个老旧小区)项目实施改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加快改造速度,该县住建局发挥牵头作用,联合射阳经济开发区、合德镇、县国投集团、县城建集团等镇区和部门,锚定目标任务,拟定施工计划,上足人力、机械,全力推进工作。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152幢房屋、4872户群众,总建筑面积40.2万㎡,总投资约1.2亿元;其中,11个项目纳入2021年中央和省补助支持改造计划。截至9月底,今年计划实施的15个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正有序地按照施工工作量清单推进。合德镇辖区境内的改造已完成总工作量的40%,开发区辖区境内的改造已完成总工作量50%。

老旧小区改造,质量是关键。为保障改造工程质量,该县要求,县住建局组织县安全服务中心、质量服务中心对实行实施项目全过程提供技术支撑,加大安全巡查,每周至少一次对改造项目进行质量巡查,并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逐条反馈给实施主体单位进行整改,确保完成序时改造任务。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加大工程组织推进力度,督促施工单位保证人力机台,对照工程施工进度表,推进拆违清障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套搭进行。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合德镇、射阳经济开发区、县国投集团、县城建集团抓紧完善相关手续,推进违章建筑拆除力度,抓紧进场施工,协调县通管办和县公安局科信办组织运营商迅速签订协议、形成方案套搭进行,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