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最美射阳人”为“创文”注入榜样力量
2021-11-30 10:16: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记者 吴杰婷 杨健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10月29日上午,在射阳县朝阳南路上,不少身着青白相间志愿服、拿着扫帚或宣传册的志愿者们吸引了行人的视线,他们活跃在街头巷尾,有的拿着扫把在清扫街面垃圾,有的挪动电动车、规范停车秩序,还有的正进入沿街店铺进行宣传……他们是历届“最美射阳人”——“最美道德模范”称号获得者,为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文工作助力添彩。

“哎,你为什么挪动我的车!”正当志愿者翟金健将停在人行道路中间的一辆电动车挪到路边停车位时,从车前的超市中冲出了一位中年男子制止他。原来这位男子正是车主,为了购买东西方便直接将电动车停在了超市门口。

在了解情况后,翟金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您的这辆车停靠是不规范的,超市是人流密集场所,您的这辆车停在这里不仅影响了道路美观,同时还影响了来往超市的群众,您应该停靠在专门的电动车停车位上。”听完翟金健的话,男子羞红了脸,连忙将车开到了电动车停车位上。

“我们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不仅要及时地纠正不文明行为,还要宣传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创文行动,一起创建文明城市。”江苏好人、第四届“最美射阳人”陈晓平表示。为了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人心,她与部分志愿者们手拿宣传资料向街上行人及沿街店铺商家详细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和意义,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

与此同时,第五届“最美射阳人”团体——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正兵分几路打扫街道两侧人行道板卫生。有的挥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直接用手捡拾地面烟头、废纸等垃圾,有的清理绿化带内的枯叶杂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朝阳南街道路两侧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美化。“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作为‘最美射阳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长期地参加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同时我也呼吁全体市民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家园。”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董标呼吁道。

一系列的创文工作为市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望着道路干净整洁、电动车停放有序、行人出行便捷的景象,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参与,为创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商家皋雅感慨道:“我们生活的环境与自身息息相关,建设美好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我作为商家更是要主动作为,向最美射阳人学习,做好门前三包等各项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民生工程,对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射阳县积极开展“最美射阳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最美射阳人”的道德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带动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意识、奋斗者的姿态、建设者的热情,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