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亭湖全面推行“一业一证”改革
2021-09-29 17:01:00  来源:亭湖报  

“以前办理许可证,需要反复跑、交很多资料,现在方便太多了,相同的资料不需要二次提供,而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办好!”近日,亭湖区丽鼎药房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位于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一业一证”窗口办好公司的《行业综合执行证》后,高兴地说道。这是我区“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区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和“证照分离”改革,切实从根本上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并把“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事”项目清单,持续推进“一业一证”创新改革,不断拓展行业覆盖面,深入落实改革举措,全力打造“一业一证”审批新模式。

着眼于全力营造审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上方便群众办事,我区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全面再造服务流程,通过整合审批要件、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执业证,通过“六个一”即“一份清单、一张表格、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同勘察、一证准营”的“套餐式集成审批”运行机制,实现一个窗口收件、后台分类流转、联合现场勘察、窗口统一出证,打破了以往的“要跑多个部门,要交多套材料,要等法定办结工作日”的旧模式。

与此同时,我区还专门设立了“帮办代办”专区,开设“一业一证”窗口,配备专职帮办人员,负责全程协助、指导办事群众申报《行业综合执行证》,以最优贴心服务、最简审批流程和最短审批时限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精确化、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服务。

“如果按照以往的审批模式,办理零售药店的许可证需要125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10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局进一步扩大改革试点范围,现将‘一业一证’改革推广至药店、宾馆、饭店、网吧、健身房、民办培训机构、娱乐场所(KTV和游艺厅)和人力资源服务这八个行业,同时制定了‘一业一证’的改革行业目录和办事清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孔慧萍 黄恬恬)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