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保持备战状态 筑牢防疫屏障
2021-10-29 17:52:00  来源:亭湖报  

10月27日上午,我区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市领导王连春,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出席。

本次演练以“一名入境人员在省外集中隔离满14天后乘坐飞机返亭,因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后闭环转运至丽东大酒店隔离点落实后续14天健康管理,在健康监测的第4天核酸结果阳性后开展应急处置到应急响应终止结束的全过程”为背景。通过演练模拟、现场直播、视频播放等展示方式,设计了启动应急响应、流调溯源、风险区域管控与风险人员排查、以核酸检测为核心识别传染源、坚决做到集中隔离和应隔尽隔、严格落实“四集中”要求、做好信息报告和发布等七个方面十三个场景。

专家点评表示,此次演练,全体人员精神饱满、流程规范、组织到位、配合紧密,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亭湖区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保持积极备战状态,从小、从细处落实,在疫情防控上狠下功夫,切实筑牢防疫屏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王连春强调,近期全国部分地方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挑战和不确定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以更好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思想上不懈怠、措施上不放松,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努力提升疫情的处置能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上海等地的先进技术和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控政策解读和技术培训;要根据国家、省下发的疫情防控方案、疫情处置指南等,进一步细化本地区培训方案与内容,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处置,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细化到岗、责任到人,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梳理和排查问题隐患,在织密网格、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做好演练复盘总结、加快补齐短板、健全应急准备、优化工作流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海宁及盐都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郑梦娇)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