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秦南张燕桥架起百姓幸福通道
2021-10-26 19:40: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皋 玲 通讯员 王银忠  

“张燕桥建成后,解决了制约交通发展的关键因素,有助于凤翔村发展经济,带动周边农民增收。”10月21日,张燕村党总支书记黄玉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燕桥位于秦南镇风翔村境内的朱沥沟航道上。风翔村地处秦南镇南首,共有9个村民小组,1230户,总人口3760人,耕地面积4700亩,过去受制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朱沥沟航道阻隔的影响,村民出行交通不便,村级经济发展缓慢。

近年来,盐都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交通先行”不动摇,加快完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农村交通实现了由“通”到“畅”再到“好”的转变,2019年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授予“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去年,区交通运输局抓住朱沥沟航道整治机遇,打通农村公路桥梁“最后一公里”,积极争取航道桥梁建设项目,投入2500万元建成“张燕桥”,健全村级交通网络,解决了“张燕小岛”和对岸几个村无法与集镇相连相通的问题。

张燕桥建成后,风翔村周边干群欢欣鼓舞,来来往往车辆川流不息,极大地方便了秦南集镇南片区村民的交通出行。秦南镇公路站站长宋长坤说:“现在张燕桥两侧新增特种养殖、田园绿化、物流运输、农产品加工等企业11家,村民养殖的螃蟹、泥鳅等水产品和种植河藕、葡萄、蔬菜等农副产品综合效益不断提高,运输成本明显降低。”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