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盐都赛区完赛
2021-10-26 19:41: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陈 诚  

10月23日,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在江苏、浙江、上海、安徽三省一市的187家公共图书馆进行,汇集沪苏浙皖7000余名参赛者,组成1400支团队,设187个赛点。盐都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是本次大赛的赛场之一,六支队伍共30位参赛选手相约于此,展开了一场安静的阅读盛宴。

经过几小时的阅读,“阅马”选手们信心满满的进入答题区,最终区图书馆赛场有30名选手顺利拿到电子完赛证书,获得精美“阅马”奖牌。

区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王登佐介绍,在人们的印象中马拉松只是赛道上的奔跑,“阅马”则鲜为人知。两种不同的赛事一动一静,却都是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获奖与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举办阅马赛的目的是在碎片化阅读大行其道的时代,用具有仪式感的阅读马拉松来倡导纸质阅读、精细阅读,通过大赛以书会友,推广全民阅读,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展现阅读的力量。今后,区图书馆将继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为“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