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城市盐都区城管局“五抓并举”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2021-10-28 20:41: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李 浩 左武叶  

近年来,盐都区城管局党总支在区级机关工委的指导帮助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6月,该局党总支被评为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先进党组织;2021年6月,该局一名中层干部被评为盐城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抓责任传导,让党建质量“高起来”。牢固树立模范机关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强化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办的“书记项目”5座环卫工人休息室已投入使用。

抓阵地管理,让党建品牌“亮起来”。按照“六有”(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国旗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标准,创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和廉政文化长廊,有效丰富和拓展党建内涵。与区融媒体中心合作,开辟“城管在线”专栏,每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用好网络传播新阵地。

抓业务融合,让党建工作“实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年度城市管理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城市精细化项目创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理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周汇报月总结季考核,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促进各项工作及时高效完成。

抓作风监督,让党建落实“严起来”。在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的指导下,通过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风问题“健康自检”“正风肃纪看机关”和“510”警示教育活动月,以及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一系列行动,把以党建引领执法工作落到实处。

抓深化拓展,让党建形式“活起来”。不断拓展延伸“都‘诚’管”党建品牌服务内涵,以文明单位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城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党员护学岗、执法岗亭党员志愿服务、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志愿服务、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校园等城管特色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参观展览等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努力丰富广大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充满朝气、团结和谐、积极向上、活力迸发的机关文化氛围。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