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让书本上的民主法治“活起来”
2023-06-02 14:56: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殷荣 潘军臣 记者 陈洁文) 为庆祝扬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成立40周年,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深入宣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扬州实践,6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机关开放日”活动, 35名朴席中心学校的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孔令俊参加活动并讲话。

孔令俊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向同学们致以“六一”节日祝贺,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开展“机关开放日”活动,就是要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民主的种子、法治的种子,使书本上的民主和法治“活起来”,帮助青少年更加形象具体地了解宪法法律、了解人民民主、了解扬州人大,感受宪法的权威、民主的神圣、法治的力量,引领大家成长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坚定拥护者、忠实崇尚者、积极践行者。

徜徉在人大四十年履职的光辉历程中,同学们在一幅幅展板前驻足,全神贯注地聆听人大依法履职的故事,系统了解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依法行使地方立法权、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及人事任免权等方面的工作业绩,以及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方面的工作成效。在常委会会议室,同学们参加了一场模拟常委会会议。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联举行了《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扬州人大巾帼法治微宣讲”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表示,将及时总结此次“机关开放日”活动经验,进一步丰富“机关开放日”内涵,努力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让更多学生走进人大、了解人大,将其持续打造成扬州人大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天恩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