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志愿者爱心驿站”连续七年“夏送清凉”
2020-08-13 14:4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送绿豆汤活动,不仅是党员志愿者为民服务的爱心行动,更彰显了丹阳这座国家级文明城市的大爱!”8月10日,来自南京的旅客张志刚先生,在江苏省丹阳市城际广场中心的“志愿者爱心驿站”喝下一杯绿豆汤后,伸出了大拇指,“我是第一次来丹阳,今天一下车,看到这个小善举,就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这绿豆汤真好喝,真凉爽啊。”当天上午,在丹阳市人民广场、小东门广场、城际广场、高铁广场、人民公园、万善公园、凤凰山公园等七个广场公园的“志愿者爱心驿站”,市民、旅客、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一边品尝丹阳市城管局诚诚广场中心的党员志愿者熬制的绿豆汤一边开心地说。

据了解,丹阳市城管局诚诚广场中心已经持续七年开展为期五天的“夏送清凉”活动,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每天要熬制七锅绿豆汤,凉透后再送到七个广场公园的“志愿者爱心驿站”,给游园纳凉的市民、旅客,以及环卫工人等高温下的劳动者们送去一份清凉。

“今年为期五天的‘夏送清凉’活动分为两个时间段:8月6日至8月7日;8月10日至8月12日。”丹阳市城管局诚诚广场中心相关负责人景涛介绍,“在‘志愿者爱心驿站’,市民、旅客、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高温下的工作者们可以自带杯子,也可以使用‘志愿者爱心驿站’里提供的一次性纸杯来食用绿豆汤。”

除了送绿豆汤,“夏送清凉”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给高温下户外劳动者以及市民发放仁丹、正气水等消暑降温品。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个个温暖的微笑,不仅让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阵阵清凉,还让他们体会到了来自党员志愿者们的关爱,“感谢你们送来的绿豆汤、水和毛巾,我们心里很感动。”环卫工人史云发说,“我们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城市的‘美容师’!”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