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考场之外,你们“奔跑”的样子真暖!
2020-07-08 09:04:00  来源:宿迁网  

进考场之前,突然发现准考证不在身边……这样的新闻每年屡见不鲜。幸运的是,总会有那么多为他们“奔跑”的人。

宿迁市宿豫实验高中考点:

7月7日,高考第一天,距离开考前分别还有30分钟和15分钟,在宿迁市宿豫实验高中发生两起突发事件。一起是外地回宿参加高考的学生,由于苏康码不符,在此值守的爱心助考车队队长戴猛,紧急安排爱心车辆送他回去拿检测报告,现场交警立即骑上摩托车开道,安全拿到报告后,及时将考生送入考场;另一起是考生准考证丢在学校宿舍了,送考老师乘坐爱心车辆前往取回。

沭阳梦溪中学考点:

7月7日上午8时15分,在沭阳梦溪中学,一位老师向考点外驻守的交警求助,他的学生在该县建陵中学考点考试,但他的准考证和身份证,还有所有的考试用品全都没有带。随后,交警带着老师迅速出发,将准考证和考试用具送至学生所在考点,全程只用时15分钟。

宿迁中学考点:

“快点,快点,交警同志,我有个学生把准考证和考试用具落在学校了!人已经到了宿迁中学考点,您能帮忙送去吗?”7月7日上午8时31分,在江苏省马陵中学考点门前,一名老师求助交警殷雷。

5分钟后,宿迁交警二大队一中队警官殷雷驾驶着铁骑赶到了宿迁中学考点。此时,正在考点外等候的马陵中学老师迅速接力,飞奔着将准考证送到了考生的手中。谈到5分钟的飞驰,殷雷说:“我当时没多想,就想着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把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记者 仲文路 杨芹 王艳珅 周妮 庄力玮 孙军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