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
2022-03-09 10:4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3月4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的实施方案》,提出将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十四五”时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政府规划引导和农民主体作用,分类实施、分步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加快建立符合宿迁特点的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模式,助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为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作出贡献。

根据方案要求,“十四五”期间,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以及市各有关部门将全面摸清改厕底数,科学编制方案,规范技术标准,加强改厕全程管控,强化厕所粪污治理,优化公共厕所建设,强化管护责任,强化清运服务,高质量推进我市“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到“十四五”末,完成全市农村8.5万户以上无害化卫生户厕建改,除无人户或其它特殊情况外,实现应改尽改,全面消除旱厕,实现户厕由室外向院内室内转变、由厕所向卫生间转变。农村厕所粪污基本得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粪污接管处理率和资源化利用率每年新增5个百分点。推动新型社区、规划发展村庄等级公厕全覆盖,并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农民群众基本养成文明生活方式和习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