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高考首日,“花式应援”又暖又燃 “旗袍妈妈”闪亮登场
2020-07-08 08:58: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冰心 实习生 孙茜)7日,高考正式启幕。当天早晨7点20分左右,在市实验高中考点外已经陆续来了不少考生和家长。有的考生手中拿着复习资料,站在门口做着“最后冲刺”;有的考生与送考家长、老师交谈,温暖拥抱……每个考生在各自的老师处领取准考证之后,就可以通过校门口设置的自动测温通道,进入学校的多媒体功能厅候考。

考生小邢告诉记者,内心“有点小紧张”,虽然延迟了一个月,还是觉得准备得不够充分,但有老师和家长的鼓励,自己满怀信心,“不论结果如何,尽力就好。”送考家长姜先生说,希望女儿不要有心理压力,好好考,正常发挥就行了,而女儿小姜则当场表示,感谢父母给自己营造了十分宽松的氛围,“这一天终于来了,目前有点兴奋,就希望赶紧考完。”

记者看到,考点外最抢眼的要数送考的“旗袍妈妈”们。大红的丝绸旗袍、大红色的连衣裙、手中的金黄色向日葵,这些美丽的旗袍妈妈、旗袍老师成了考点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向日葵意味着‘一举夺魁’,是对孩子最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们好好发挥。”送考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

居民陈芳梅家住市实高考点正门对面,昨天一早她就烧好了一大桶绿豆汤放在家门口路边,并准备好一次性杯子,手书“免费绿豆汤”招牌。“之前每年都有送考家长过来讨水喝,我想,不如就煮点绿豆汤放在这里方便家长,防暑降温!” 陈芳梅乐呵呵地介绍,自己的免费绿豆汤已经连续派发了三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