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12月 > 正文
赵思如:在公益路上收获成长的“小小志愿者”
2021-12-30 15: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在公益路上收获成长的“小小志愿者”

赵思如,女,2009年1月出生,如皋市北外附属龙游湖学校七年级学生。赵思如是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常客”。2019年,她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参与给如皋国际马拉松赛的运动员们递水服务。看着大家的一张张笑脸,赵思如真切感受到帮助他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此后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她都会组织小伙伴们帮助小区保洁人员捡垃圾、清理小广告,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宣传教育。她还积极参与图书义卖、爱心捐款、衣物捐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爱心,是邻居和同学们心中公认的“小雷锋”。她加入“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在父亲以及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帮助石庄镇单某某寻找到失散45年的亲人。赵思如成绩优异、爱好广泛,曾在全省品格提升工程阶段性成果评选中获评“大成微课程之星”,在全国第十六届“经略资源”杯主题绘画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并为首届长三角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活动绘制“氢能社会”漫画卷轴。小小年纪的她,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受“给予的真谛和快乐”。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