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12月 > 正文
顾淼然:用科技智造生活的“小创客”
2021-12-30 15: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用科技智造生活的“小创客”

顾淼然,男,2010年5月出生,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罗塘校区六(3)班学生。顾淼然是学校“创客实验室”的中坚力量,曾在世界机器人大赛华东赛区、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中荣获奖项。为解决冬季校园植物凋零问题,他研制“A4纸上的种植”,在学校掀起争做“科创小达人”热潮;为帮助弟弟趣味识字,他发明“好玩的字牌”,获评全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评选大赛二等奖。他积极录制各类科学小视频,参与录制的“怎样让球动起来”“切不坏的纸”分别被江苏《小学生小实验100课》教材、江苏教育频道选用播出。他主动担任疫情防控编外志愿者,将科学防疫知识录制成视频、绘制成海报在学校及小区进行宣传发放。今年9月,顾淼然在泰州市“开学第一课”示范观摩活动中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做新时代最强后浪”的倡议。他坚信,科技可以改变生活、创造未来,今天的“后浪”必将成为明天的栋梁。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