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0年6月 > 正文
张玥童:“泳”往直前的“05后”小将
2020-07-03 14:3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张玥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被评为2020年第一批“南京市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江苏好少年”。

热爱祖国,热心公益

作为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她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少先队组织的“向日葵计划”等各项活动,如:2017年参与的“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争当红领巾升旗手”活动;她带领的“立美雏鹰小队”荣获少先队南京市工作委员会颁发的“2017年寒假南京市优秀雏鹰假日小队”。进入初中虽然学习任务多了,但她仍积极参与少先队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连续两年作为南京“母亲河守护卫士”的志愿者去参与公益活动,并积极参与2019年世界清洁日主题活动。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她也尽自己绵薄之力,积极参与省文明办组织的“2020年青少年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助,并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去参与其中。

坚持不懈、勇于争先

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南京市游泳队的主力队员,她始终坚信强健的身体是成长成才的基础。不论寒冬酷暑,日复一日,整整8年期间,每天放学后她都要去游泳队进行2个小时的游泳训练,游泳距离长达到7000米,10岁就获得国家一级游泳运动员。通过八年艰苦的训练,她先后荣获全国、省游泳比赛奖牌40余枚,省级以上金牌20余枚。在2018年扬州举办的“十九届省运会青少部游泳”决赛中,她取得4金1银的好成绩,同时3个单项成绩均打破省运会纪录,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的称号。2019年5月,在山西省吕梁市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中,荣获个人4个单项第一名,并获得“每日之星”的光荣称号。

品学兼优、全面发展

她学习成绩优异,艰苦的训练不但没有影响她学习,反而促使她更加抓紧在学校的学习时间。小学阶段年年被学校评为“学习小能人”、“学习标兵”。进入中学后,她的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初一上学期获得了“校优秀少年队员”、“六星学子”的光荣称号。她兴趣爱好广泛,近年来先后荣获在第十二届IEEA国际英语精英赛二等奖、第十四届“星星火炬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江苏省银奖、第18届、19届“语文报”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她善于观察,积极动脑、乐于动手,勇于创造。在第十六、十七届“共筑家园”青少年建筑模型竞赛获得二等奖,在第二十一、二十二届“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家里,她尊敬长辈,主动为父母分担家务;在学校,她带头以身作则爱护环境、做好保洁;在公共场合,她讲环保讲公德,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在学校她不但是老师的小帮手,更是同学们的好伙伴,经常去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